close

在上個禮拜這個時候…………いい走了


 


雖然隱約知道就在那幾天


 


但怎麼也沒想到竟見不到她最後一面


 


令我震驚的是


 


我的母親…………..向來最怕活物的她


 


いい走的當下幫她整理、墊被子、墊衛生紙(因為她後來嘴角有流血水)


 


她真的把いい當女兒看待,只有面對家人,才不會畏懼生死


 


 


當我回到家時


 


看到躺在紙箱被子上的いい,好孩子,其實妳只是裝睡而已吧


 


等會我摸妳的時候妳一定會冷不防的要咬我


.


.


.


.


為什麼………..妳的身體冷冷的?


 


是不是躺在地上被子蓋的不夠所以會冷?


 


來,我幫你加被被喔


 


 


妳的腳怎麼會這麼僵硬?


 


跟媽媽一樣關節退化齁


 


沒關係,飯飯裡面放維骨立


 


妳就會跟以前一樣又跑又跳


拜託妳起來咬我啊


 


就算會痛,也是甜蜜的痛


 


我只要妳活過來就好,拜託!!


 


老天爺,我曾求祢就算是折我壽命換いい健康我也甘之如飴


 


難道這就是祢的答覆?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只能哭,不斷的哭


 


想著早上要出門前她定定的看著我


 


彷彿知道是最後的道別


 


我也破天荒的拖了15分鐘才出門上班


 


還幫她拍照、攝影,留下最後紀念


 


這是怎樣的巧合?


 


最討厭拍照的她,居然在沒有食物引誘下看著鏡頭


 


這不啻是種徵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翦漾小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